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大畢業生發聲明 批煽暴派干校政

2019-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煽暴派政客教協葉建源等人成立的「港大校友關注組」,意圖干預港大的院校自主及運作,計劃於港大畢業生評議會(Convocation)動議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辭任港大校監,及校方應「支援」被捕港大學生云云。一群港大畢業生昨日發表聲明對事件表遺憾,並批評有關動議違反評議會憲章,更擔心評議會被騎劫成為政治炒作平台,破壞港大校譽,不排除入稟法院要求頒佈決議無效。

署名「一群關心母校的香港大學畢業生」昨日在報章刊登聲明,對於有人要求評議會在今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討論」及「動議」有關行政長官及支援被捕學生的問題感到遺憾。他們批評,評議會早前的開會通告含糊不清,大部分會員對會議內容並不知情,倘動議獲通告,將嚴重違反評議會的憲章、議事規則及職責,對包括港大畢業生及教職員在內的全體會員絕不公平。

他們續指,曾致函評議會主席提出違憲違規的關注,但沒獲滿意解釋,更擔心評議會會被別有用心的成員誤導及騎劫,成為政治炒作平台,嚴重破壞港大多年建立的聲譽與法治精神。該群港大畢業生強調,如特別會員大會通過不符憲章或損害會議權益的所謂「決議」,會對有關人等保留一切追究權利,包括入稟法院,及要求頒令此會員大會違憲違法、決議無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