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工涉拍警車 被控擾亂秩序

2019-10-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大批黑衣魔於8月24日在觀塘區違法遊行,當晚九龍灣麗晶花園管業處疑在未通知住戶下更改密碼,並有管理員涉阻撓穿黑衣者進入大廈,結果被逾百人包圍要求交代,至凌晨兩名男子更涉拍打到場的警車及大叫「黑警」而被捕,控以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

等待律政司發落

案件昨於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稱已完成調查,並將檔案送至律政司,以索取法律意見。兩名被告暫毋須答辯,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薇將案件押後至12月17日再訊。其間兩人續准保釋,並獲撤銷宵禁令。

兩名被告分別為林志興(35歲),報稱任職社工;凌承宗(26歲),報稱郵政局合約員工。

兩人同被控於8月25日凌晨在麗晶花園19座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即拍打警車車身及使用侮辱性言語,上述行為相當可能會導致社會安寧被破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