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衝何時了 學者怕怕拒來港

2019-10-22

在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與傳播系任教學助理的Olivia認為,校園環境已徹底被政治裹挾。在她工作的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樓內每一層的牆壁上都曾被噴上大字塗鴉,在上課時,她亦聽過有學生在走廊高呼口號,對課室內正用心學習的學生造成滋擾。Olivia透露,本學年原本有幾位海外學者計劃應邀來港,以客座教授身份在校進行學術研究,為媒體與傳播系學生授課。「不過就似乎因為香港近期的示威衝擊太多,又未知幾時可以平息,這些學者考慮到人身安全問題,最終還是取消了行程。」

旅居澳大利亞多年、現正在悉尼攻讀博士學位的Jasmin,原計劃明年初申請來港做香港電影方面的研究。然而憂心於現在香港的局勢,Jasmin坦言,未知學校是否會批准其來港做學術研究。她表示,自己的先生亦考慮明年來港任教,目前已與一所香港高校聯絡並確認相關安排。唯香港現實情況,令她先生略微卻步,「多少有點猶豫,不知道幾個月後的香港會變成什麼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