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罕批「前任」政策 或暗指金正日

2019-10-24
■金正恩下令拆除金剛山旅遊設施。 美聯社■金正恩下令拆除金剛山旅遊設施。 美聯社

金正恩視察金剛山期間,嚴辭批評「前任」在國力脆弱時依賴他人,政策非常錯誤。韓國傳媒隨即把言論解讀為批評已故領導人、金正恩父親金正日的政策,形容在朝鮮極為罕見,韓國統一部長金煉鐵稱,會進一步分析金正恩的言論。

朝鮮歷代領導人地位極為崇高,當局極少批評昔日領導人治下的政策,開放金剛山由金正日首肯推動,故金正恩批評「前任輕而易舉地租借旅遊區,想坐享其成」的言論極不尋常。

金正恩未有言明「前任」的身份,但曾稱負責政策指導的黨中央委員會有關機構,肆意割出金剛山旅遊區用地,且疏忽管理,導致景觀受損。

金正恩妻亮相

朝中社的報道中亦提到,金正恩是由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國務委員會局長馬園春、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勞動黨中央候補委員玄松月等人陪同下,視察金剛山旅遊區。從朝方發佈的照片可見,金正恩的妻子李雪主亦有同行,是她在6月以來首次公開亮相。■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