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圖斯克撐延期脫歐 德法持開放態度

2019-10-24

在英國國會否決首相約翰遜的脫歐協議立法時間表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將建議歐盟27個成員國接納英國延後脫歐的要求。

圖斯克在twitter發文表示,約翰遜已決定暫停脫歐協議的立法程序,為避免無協議脫歐,他建議歐盟成員國家同意英國延遲脫歐,而成員國領袖可透過書面表示同意,意味無需再召開峰會商討。

歐盟成員國大使昨日在布魯塞爾會面,商討英國脫歐事宜。德國外長馬斯前日受訪時表示,若英國提出「合理的政治原因」,德國對短暫延遲脫歐持開放態度,「可考慮延遲兩至三周,讓英國國會議員落實確認脫歐協議」。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亦表示,不反對英國延遲脫歐。

法國歐洲事務部長蒙沙蘭表示,法國不反對「技術性延遲脫歐」數天,但排除英國與歐盟重新談判脫歐協議的可能性。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