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紫釵記》梁煒康一人分演兩角

2019-10-27

粵劇戲台已於本月16日至20日在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上演多齣名劇,包括《六月雪》、《西樓錯夢》、《紫釵記》、《糟糠情》、《枇杷山上英雄血》、《再世紅梅記》等。

《紫釵記》是香港戲迷最喜看的名劇之一,今次由粵劇新秀關凱珊、李沛妍領銜主演,分飾李益和霍小玉、還有梁煒康一人分演兩角崔允明和黃衫客、郭啟煇演太尉、瓊花女演浣紗,各新秀演來暢順,把此劇重要場次如前輩的模式演繹,文武生關凱珊和正印花旦李沛妍演才子佳人李益和霍小玉多段對手戲都有可觀演藝,其中當然以「拾釵」和「劍合釵圓」最為吸引,李沛妍和梁煒康的「花前遇俠」更感人萬分。

新人演經典名劇,多少都有心理壓力,能跨越這一關,再以自我的演藝心得打磨演繹層次,美好的藝途必在前方等候。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