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貴妃醉酒》艷壓全場觀眾叫絕

2019-10-13
■演員表演京劇《貴妃醉酒》。■演員表演京劇《貴妃醉酒》。

「梅蘭芳訪日100周年紀念公演」早前在東京國立劇場進行三場演出,為日中兩國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絕倫的中國傳統藝術盛宴。由上海京劇院梅派傳人、優秀青年演員田慧及上海昆劇團國家一級演員黎安和余彬分別擔綱主演當年梅蘭芳訪日時曾演出的經典傳統劇目,包括京劇《霸王別姬》、《貴妃醉酒》、《天女散花》和昆曲《琴挑》、《秋江》、《遊園驚夢》等劇目,以傳承梅蘭芳先生的藝術精神,展現當代京昆藝術風貌。

當晚,東京國立劇場座無虛席。日本觀眾熟知的《貴妃醉酒》作壓軸演出,演員田慧鳳冠霞帔,一亮相便驚艷全場,她以精湛演技展現了一個借酒消愁的貴妃形象,將「三千寵愛一身專」的絕世佳人表現得淋漓盡致,現場不時掌聲雷動,叫好聲不絕。

上海昆劇團團長谷好好受訪時表示,此次公演帶來的都是原汁原味中國老一輩藝術家傳承下來的經典劇目,可以看出中國傳統文化代代相承生生不息,也是中國政府對傳統文化保護的成果展示。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