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德齡與慈禧》演藝出色令人回味

2019-10-13
■慈禧與榮祿是少年好友,慈禧被選入宮,二人感情仍在。■慈禧與榮祿是少年好友,慈禧被選入宮,二人感情仍在。

福陞粵劇團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九日十場的演出已圓滿結束,這一次的演出是還汪明荃要在西九演出的心願,也為了福陞成立三十一周年紀念,這次的演期,福陞精挑細選戲碼,尤其以汪明荃和羅家英合組福陞以來最傑出的多齣名劇,其中包括《穆桂英大破洪州》、《德齡與慈禧》等。

《德齡與慈禧》是福陞創作劇,也是該劇團的大製作,無論是演員陣容還是劇本編撰及製作都是別具水平。故事主角以汪明荃飾演的慈禧與新秀梁心怡飾演的德齡(之前此角色曾由多位新秀擔演)為骨幹,德齡把西洋的文明與視野帶給慈禧,其中也提及維新變法觸礁的原因、當時的帝后的感情是如何的南轅北轍、還有後宮生活、慈禧私人感情及執政權的時局、觀點甚多。

此劇為清裝劇,服裝亮麗,演員演藝出色,多位演員有多場不同對手戲,令人回味,是可一看再看的好劇。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