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紅蕊綠苗慈善夜》 官陳紅錦為公益傳遞愛心

2019-10-27

本月29日假高山劇場劇院為九龍樂善堂慈善演出的《紅蕊綠苗慈善夜》折子戲專場,是陳惠芳和官陳紅錦兩人合力排除萬難籌組的善慈演出。

是次慈善演出有粵劇著名演員陳志堅老師、紅伶裴駿軒、葉文笳及閨秀演員兼這次活動統籌人官陳紅錦聯同香港少年兒童粵劇團(由5歲到15歲不等)、耀鳴聲劇團成員合作演出。節目有兒童折子戲︰《打金枝》、《牡丹亭驚夢之幽媾》、《井邊會母》、《帝女花之香夭》、《洛水夢會》等,而官陳紅錦會演出兩個折子戲︰《拾玉鐲》、《宋江怒殺閻婆惜》。

陳惠芳和官陳紅錦是為慈善不遺餘力的同道中人,官陳紅錦學戲只為慈善演出,而陳惠芳是非牟利團體「愛心傳送」創辦人及主席,每年都定期統籌慈善演出,為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籌款,今年她們合作搞這一個演出,是為九龍樂善堂義演,原定是內地劇團計劃來港演出,因近期社會問題臨時改變,卻開發了她們今次的創意演出。

官陳紅錦和陳惠芳感謝陳志堅老師、紅伶裴駿軒、葉文笳答應相助演出兩段折子戲,同時也感謝張寶華指導的香港少年兒童粵劇團和葉沛櫻的耀鳴聲劇團的協助,使得節目能在緊湊的準備時間中如期展開,她們表示︰「我們決定排演的節目,都以演員熟悉和觀眾喜歡的劇目為主,有份演出的小朋友都是勤學和曾參加過公開比賽,特別鍾愛粵劇的新生代,相信觀眾樂意和他們一起度過一個難得的粵劇晚會。」

■文︰岑美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