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寫】黑魔恐嚇:要將警員子女擲落街

2019-11-12

西灣河昨晨有警員執法期間,遭黑衣魔包圍襲擊及企圖搶槍,警員為自己及其他市民安全而被迫開3槍還擊,一名黑衣魔中槍受傷倒地。事發後,煽暴派「起底組」無視法庭臨時禁制令將該警員以至其家人,包括兩名就讀中學的女兒「起底」,更有黑衣魔留言恐嚇「要將警員子女擲落街......」令人髮指。

無視禁令起底開槍警全家

在開槍後,網上多個群組和專頁都有人廣傳疑為開槍交警及其家人的資料,包括其手提電話,身份證號碼及地址,以至其兩個仍就讀中學的女兒的照片、fb等個人資料。有人聲稱要該警員的兩個女兒「代父還債」、「禍必及妻兒」,要「接佢放學」,甚至叫他兩個女兒「殺鬫悃圻A自殺」,等等。

在警方昨日記者會上,有新華社記者就開槍警員被起底一事,問警隊有否措施保護警員及家人。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表示,是次警員被起底事件並非單一事件,自修例風波以來一直也有警員及其家屬被起底,個人資料被放上網及不斷收到恐嚇。

江永祥重申,網上言論是受到法律所規管,同樣可構成刑事恐嚇罪,而早前警隊透過律政司申請臨時禁制令,目的正正是要阻止警員被恐嚇、騷擾甚至威脅家人安危,照顧同袍在無後顧之憂情況下執行職務,並強調「我]係唔會讓這些網上起底,又或者恐嚇言論嚇到我們......」

法院早前已頒發臨時禁制令,禁制公眾非法發佈警務人員、其配偶及或家庭成員(即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的個人資料及照片,恐嚇、騷擾、威脅或干擾任何警務人員、其配偶或其家庭成員,或協助及教唆他人作出上述任何行為。有關人等所為,已涉嫌藐視法庭。■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