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科大只准師生職員驗證入校

2019-1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黑衣蒙面暴徒上星期肆虐科技大學,破壞校園及在公眾論壇毆打學生,校方昨日宣佈,決定即日起只讓大學師生及職員進入,出入要查驗證件,外訪者須向保安登記。此外,該校正物色一所具獨立國際機構,協助大學調查學生被毆打事件。

物色獨立機構查學生被毆

科大宣佈,由於近日校園出現的暴力及惡意毀壞財物等事件,已引起師生對自身安全的憂慮,大學即日起會於各出入口查驗科大學生及職員證,只有師生及職員可進入,外訪者則須向保安登記。另大學亦會在學生及教職員宿舍等各處加強保安,及進行內部人手及資源調配,安排較資深員工負責全日24小時的校園保安工作。

此外,就11月6日校內公眾論壇所發生的一名內地生被毆打的暴力事件,科大指正物色一所具獨立相關經驗的國際機構協助大學進行調查,並會邀請獲選公司就校園近日發生的其他衝突事故提供專業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