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譴責暴力入侵校園

2019-11-12
黑衣魔在浸大外的聯合道架起路障。 浸大編委圖片黑衣魔在浸大外的聯合道架起路障。 浸大編委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黑衣魔及煽暴派昨日發起包括「罷課」在內的「三罷」,有中學生參與罷課,甚至被煽動參與暴力行動,有大學生更四處破壞。多個教育團體昨日發出聲明譴責暴力,並抗議暴力入侵校園。

指保護學生是教學天職

教評會執委會指出,各區連串出現的違法與暴力行為,導致人心惶惶,嚴重影響市民上班上學,並強調任何政治的勢力必須退出校園,及停止任何毀壞校園設施行為。

該會認為,為讓全體師生有安全、無懼的學習環境,學校以及特區政府必須各按權限,正視並從速嚴正跟進,按法律跟校規處理:保護學生是教學專業天職,校方應嚴正拒絕任何欺凌行為,違者必究;特區政府必須要有承擔,針對無休止的暴力亂事,公佈有效跨部門應對措施,並予以落實。

教聯會則發表聲明指,對發起罷課及針對教師回校上課的堵路行動「予以最嚴厲的譴責」,批評那嚴重破壞學校正常運作,更可能危害學生安全,促請各方停止,又強調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反對將政治訴求凌駕於教育之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