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好奇拍攝堵路 遊客遭黑魔襲擊

2019-1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暴徒無差別打傷途人,已到喪失理智的地步。一名日本遊客昨日就懷疑因一時好奇拍攝堵路的黑衣魔而遭襲擊。

大批黑衣魔昨日下午5時許在彌敦道及亞皆老街交界聚集,並不斷搬來雜物堵塞馬路,馬路上散滿一地垃圾,滿佈磚頭,更有雜物燒荂A令現場交通癱瘓,巴士無法前行。其間,一名日本遊客途經,懷疑一時好奇拍下現場情況,即被黑衣魔指他是「內地人」而攻擊。該名日本遊客頭部受傷流血,在場有穿反光衣的急救員為他治理傷勢。

在有「黃絲」媒體將該遇襲的日本遊客說成是「內地人」後,冷血「黃絲」即冷血留言。網民「游翔皓」聲稱:「沒死,可惜。」「Lily Leung」稱:「又係d(齱^咸(鹹)濕X(×)阿伯。」「Hyde Leung」更聲言:「好人好姐點會比(俾)人鶳(私了),又唔見我比(俾)人鶳,一定自己撩事鬥非在先啦!」

女子遭棍襲 滅火器噴頭

另外,旺角也有一名女子疑因意見不同一度遭暴徒包圍毆打,有暴徒以疑似伸縮棍襲擊她,並以滅火器向她頭部噴射。現場有市民勸阻並有記者護送她離開,但該名女子隨後又再遇襲。最終她在記者護送下離開現場。

在連月暴力衝擊下,9月來港旅客已按年跌34%,其中短途過夜客跌幅擴大至五成,日本過夜客按年跌一半,日本全日空航空(ANA)早前宣佈旅客來港需求劇減,12月至3月要縮減航班,其中來往名古屋及香港的航班要全部取消。今次日本遊客遇襲事件,勢將進一步影響香港的國際聲譽,令香港旅遊業雪上加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