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單車長梯拋路軌 罔顧人命襲列車

2019-11-12
■黑衣魔向港鐵路軌投擲單車、木梯等雜物。   網上圖片■黑衣魔向港鐵路軌投擲單車、木梯等雜物。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昨晨所謂的「三罷」、「黎明行動」矛頭直指與市民出行息息相關的港鐵設施,要令市民被迫停工、停課、停業,營造全民參與「三罷」的假象,其間最少導致25個車站被迫臨時關閉。有暴徒更罔顧人命,在東鐵線粉嶺站附近向路軌範圍投擲物品,導致兩列駛經的列車車頭受損,其中一車的車頭擋風玻璃更被貫穿,幸未釀成傷亡。

昨日清晨5時40分左右,港鐵已發現東鐵線多處路軌範圍被人投置雜物,包括在沙田與大圍站之間發現有單車和木梯,又在大學站附近路軌發現有水桶等,需立即清理。

兩列車受損一車頭被貫穿

相隔僅約半小時,在東鐵線粉嶺站附近,有人竟從高處向路軌範圍投擲物品,結果導致一列南行及一列北行的載客列車的擋風玻璃受損,其中一車的車頭擋風玻璃更被一支管狀物體貫穿,兩車須回車廠檢查,車上乘客要疏散離開轉乘下一班車繼續行程。

上午6時40分左右,再有暴徒在港鐵上水站與粉嶺站之間一條行人天橋上將雜物投落路軌範圍,一列由上水開往九龍方向的列車駛過時懷疑撞到雜物,要慢駛入粉嶺站後疏散車上乘客。

在大學站附近,上午亦有列車因撞及被人投放在路軌上的單車,被迫暫停服務作安全檢查。由於東鐵線沿途多處都有人繼續向路軌範圍投擲雜物,為安全起見,東鐵線昨晨的服務需要作出臨時調整,令市民上班及出行受阻。

25車站關閉多線暫停服務

在港島線、觀塘線、將軍澳線,昨晨亦分別有列車在月台上落客時,被人擅自開啟車尾的緊急逃生門,嚴重影響列車運作。大批黑衣魔昨日亦先後到多個車站大肆破壞,導致25個車站一度需要關閉,並有多個鐵路線需要暫停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