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暴大」擴散暴力 其他院校爭仿效

2019-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得民)佔據中大校園的黑衣魔企圖將暴力升級,「研發」出大量各式各樣的「新武器」,令到大學校園變成一個製作暴力武器的「兵工廠」,此舉引起各校黑衣魔的羡慕。為了不讓「暴大」(中大的綽號)專美,其他四間大學(港大、城大、理大、浸大)都紛紛效法「暴大」,開始收集物資製造「軍備」,令校園變成一個個暴力「要塞」。

有長期參與「抗爭」活動的港大學生透露,本來以「革命大學」自居的港大暴徒過往都不會缺少參與各類「抗爭」活動,惟今年因遲遲未能選出學生會,令港大「群龍無首」。經過「11.12」一役後,「革大」暴徒發現已被「暴大」超越,為了重新搶回「老大哥」地位。近日,「革大」開始奮起直追,有黑衣魔在校園附近設置多重路障和「鐵釘陣」,為港島區設立一個暴徒「落腳點」,更聲稱要與警察「決一死戰」。但幾天下來,警方毫無動靜,令在港大校園「劃地為牢」的黑衣魔難免喪氣不少。

設「飯堂」「入境站」長期作戰

理大校園近日發生多次衝突,黑衣魔在校內多處地點縱火,連番投擲雜物堵塞紅隧以及多次衝擊紅隧收費站,對收費站投擲燃燒彈,有煽暴派更在校園內餐廳設立「抗爭飯堂」,為黑衣魔提供熱食。據悉,理大效法「暴大」設置「入境站」,任何人進入校園前都需要被黑衣魔檢查身份及行裝。

城大和浸大兩間大學位置相近,校內的暴徒為爭取曝光度亦刻意將暴力升級。本周三(13日),浸大在校外窩打老道與歌和老街交界處設置多重的「磚陣」和「板陣」,並築起投石器作武器,多次衝擊警方。城大暴徒則因所處環境太小,雖未有設置路障,但校園亦設有物資收集,將收集物資整合分類運到附近的大學。有煽暴者為黑衣魔提供支援,令黑衣魔可更方便進出學校辦公室、又一城及九龍塘港鐵站等地大肆破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