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煽暴派涼薄冷血 語言偽術拒批暴

2019-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70歲的清潔工羅伯被黑衣魔以磚頭奪命,煽暴派立法會議員竟仍無人願與黑衣魔的暴行割席。有人只稱感到「遺憾」,有人更直言不會考慮叫「前線」降低暴力水平。多名政界人士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煽暴派是暴徒的同夥,只是分工不同,故始終不肯割席,而有關人等對真正因暴徒的暴行而喪生的無辜市民言論涼薄,證明他們對年輕人所謂的「關心」、「愛護」都是虛情假意,純粹政治操作。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致電25名煽暴派議員,查詢他們對暴頭以磚頭奪去羅伯性命的態度,惟近半人拒接電話,部分人一聽到是文匯報記者立即掛線,更有人以「收不清電話」、「要開會」而無表態。

不少人則大玩語言偽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回應時僅稱希望「運動」中不要再「衍生」危險和傷亡,其黨友黃碧雲則稱已為「所有犧牲者」默哀。部分煽暴派議員則繼續將所有責任推卸到政府身上(見表)。

吳秋北:假關心真煽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煽暴派是修例風波的策動者和參與者,和暴徒一夥,只是大家「分工」不同,必定不會與暴徒的暴力割席。

他直言,此前許多沒有可疑的死亡個案,煽暴派即將之包裝成「義士」大肆宣傳,但對真正因暴徒的暴行而喪生的無辜市民,只輕描淡寫地稱「非常遺憾」,反映煽暴派對年輕人離世的「痛心」,對青年的「關心」等,完全都是假情假意。

吳秋北批評,智商正常的人都可以看出,煽暴派在進行的是毫無廉恥的政治操作:他們根本不想查明事實真相,只想通過年輕人的鮮血和軀體,煽動更多人參與暴動,從而撈取自己的政治本錢。他呼籲年輕人要看清煽暴派的真面目,不要再為他們當炮灰。

陳勇:人性道德何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直言,煽暴派議員最低限度應有最基本的人性和道德法律標準,而譴責恐怖的暴力、慰問無辜的死難者和傷者更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標準,煽暴派如此行徑只會遭到市民大眾的唾棄,也會令自己的支持者寒心。他續說,如果煽暴派擔心被暴力分子裹挾、排斥、打擊等, 那麼這些暴力分子也會毫不猶豫地在煽暴派沒有利用價值時,把他們變成箭靶,若煽暴派再不割席,將悔之晚矣。

蔡素玉:縱容奪命暴徒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直言,自己見慣煽暴派虛偽的政治伎倆,雙重標準、毫無廉恥更是煽暴派的一貫作風,因此他們不與奪命暴行割席並不出奇。她質疑,如果煽暴派真的為所謂「手足」的「犧牲」而痛心,就不應該叫年輕人繼續參加暴動、斷送前途,並奉勸煽暴派不要為了自己的政治訴求而破壞全香港人的共同家園,亦奉勸被他們煽動的學生醒覺、回頭是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