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各派「勇武」鬼打鬼爭「大台」

2019-11-16
■消息指校內囤積的燃燒彈達6,000支。 路透社■消息指校內囤積的燃燒彈達6,000支。 路透社

黑衣魔聯群結黨佔據山頭,將美麗的中大校園變為叛亂的根據地。有中大學生向香港文匯報記者透露,黑衣魔來自全港各處,但由於互相不服,「霸山」僅幾天,已內訌不斷,形成多個不同勢力暗中較勁,搶做「暴徒大台」。昨日凌晨,有三名黑衣魔聲稱「代表」中大暴徒開記招,以吐露港公路要挾政府。但其他勢力的黑衣魔其後不滿,鬼打鬼之下,紛紛割席,指「開記招的人不代表我」。

據悉,由12日開始,整個中大校園「根據地」基本都由中大學生主導,校外人只是跟隨中大人的「指示」工作,而中大人每隔數小時就舉行一次會議,但只有中大學生可以參與。數次之後,有校外人感到遭排斥而大感不滿,聲稱他們也有權參與。由於各懷鬼胎,互不信任,相處幾天來便演變成不同派系,變成「各有各做」。

有人擅自開記招要挾政府

有中大學生透露,黑衣魔霸佔二號橋及堵塞吐露港公路,引發社會人士及輿論越來越大的不滿。面對壓力,其中一支黑衣魔勢力在14日晚提出「開放公路」的條件及要求召開記者會解釋,並聯絡不同派系的黑衣魔尋求支持,但只有小部分人同意計劃。負責前線防守的黑衣魔更表現得反應激動,有人拿起汽油彈爆粗叫罵,發起人雖多次嘗試說服前線的黑衣魔,但都未能成功。

雖然未能取得多數派系同意,但該支黑衣魔勢力執意開記招,以吐露港公路要挾政府,要求政府「確保區議會順利進行」。在記招結束後,其他派系的黑衣魔隨即發難,四處破壞宣洩不滿,有多人更手持汽油彈衝向中大學生會會議室,及向裡面投擲汽油彈。

周X峰爆粗鬧外援搞破壞

該會前會長、「獨人」周X峰即在fb帖文中連環爆粗,羅列了近日校外暴徒的惡行,「呢兩日無牌/停牌但又係(騿^中大不必要咁開灡掑琤X黎(薄^係(騿^山路危險駕駛既(鵅^×樣」、「無啦啦走去破壞我地(])中大自己建築同設施既(鵅^×樣」、「兇×中大學生會同我地(])三個校長,話要私了/掟『火魔法』落佢地(])度既(鵅^×樣」,表明「我依家就×你老母」。

他並特別提到開記招、自稱「中大學生代表」的黑衣魔,批評他們稱「中大過百年歷史」連基本事實(應為1963年創辦)亦搞錯,質疑他們是校外「泛民政棍」派來「騎劫」中大,才會提出開通吐露港公路以「換取區選順利進行」。他表明要跟這些「傷害中大的人」割席,要求他們「快×矘う藆X去,唔好再搞×我地(])屋企」。

學生會「割席」稱無赴記招

不過,中大學生會就發聲明割席,稱該記招並無學生會成員出席,該會亦從未知悉及同意有關區選的行動訴求,只是「被知會」。聲明雖然煞有介事的附註一句「不割席」,惟行文內容明顯就是要跟有關人等撇清關係。

這次內訌,有人批評凌晨記招是「假共識」,有人指學生會「割席」是撤離的導火線,進一步引發了黑衣魔內部的嚴重分裂。前線黑衣魔一度「拉隊走人」,將在「守護」二號橋的黑衣魔撤走,及聲言會有進一步行動。召開記招的黑衣魔見形勢不妙,便拉攏其他派系的人在清晨6時再次舉行記者會,更改「開放」吐露港公路的條件,內訌才稍微緩和。昨晚,黑衣魔再次堵塞了吐露港公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