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青年議政:大學生踐踏法治必受嚴懲

2019-11-16

張思穎 民建聯中央委員 民建聯工商事務副發言人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暴力示威持續,暴徒忽視民意將暴力行動升級,中文大學學生於11月13日擲數百汽油彈,與警察發生激烈暴力衝突,甚至中文大學被公眾喻為「兵工廠」。浸會大學和理工大學學生更擲磚頭堵路,令香港交通大癱瘓,甚至有些大學生在各區縱火和擲汽油彈,讓警察被困火場,這些大學生罔顧法治必受法律制裁。

不但如此,暴徒明目張膽破壞中資商業機構,在香港心臟地帶到處堵路、阻礙市民上班。暴行超越道德底線,埋沒良心,愧對社會、父母對大學生的教育之恩。政府必須加強執法力度,讓暴徒受到必要懲戒,不能縱容犯罪。 

根據財政司數據顯示,香港作為一個生產總值2.8萬億港元的經濟體系,香港擁有市值超過32萬億港元(相等於生產總值的11倍)的股票市場,銀行業總資產值達24萬億港元(約生產總值的9倍),是市民多年來努力工作的成果,更是國際與內地的金融機構對香港金融體制的信心和肯定,吸納內地和外國資金、企業來港成立總部和分支機構,更吸引投資者發掘人才,推動香港經濟向前發展。

學生持續發動暴力抗爭,只會拖垮香港經濟,沒有企業願意在港投資,只會令畢業生找工作十分困難,創業機會只會越來越低,受害的是學生自己。

香港要培養秉承法治精神、具有崇高品格的青年,不能容忍大學生知法犯法行為。社會絕不能讓一小撮暴徒葬送香港的未來。廣大市民有信心,政府能竭力止暴制亂,回復美麗燦爛的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