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自我效能感研究分享會

2019-11-19
■一眾出席嘉賓合照留念■一眾出席嘉賓合照留念

承蒙社會福利署社會福利發展基金資助,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青少年及幼兒服務聯同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及其團隊,於2017至2019年進行「『堅正人生』增強特殊教育需要學生自我效能感研究計劃」,以「認知行為治療」、「正念瑜伽」及「正向心理學」作為介入手法,協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升自我效能感和堅毅力。是項研究計劃已經順利完成,日前於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賽馬會教學樓舉行分享會。

仁濟醫院董事局總理何沅蔚致歡迎辭表示,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由2009年開始,積極發展特教生支援服務,至今已發展為一支成熟的支援隊伍,每年為不同區域的中小學提供到校支援服務。她感謝參與計劃的13間學校,象徵學校擔當了一個重要的協調角色,希望日後教育界會繼續支持本部的特教生支援服務。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黃富強在分享會上介紹計劃之研究方法及公佈研究成果。會上亦邀請了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郭黎玉晶以及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代表暨正念瑜伽療法創立人黃耀光出席分享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