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谷歌雲遊戲上線 A股遊戲板塊狂飆

2019-11-20
■5G時代已至,雲遊戲有望大顯身手,圖為在ChinaJoy體驗極速模式手遊的玩家。 記者章蘿蘭 攝■5G時代已至,雲遊戲有望大顯身手,圖為在ChinaJoy體驗極速模式手遊的玩家。 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5G時代已至,雲遊戲有望大顯身手。谷歌宣佈雲遊戲服務上線,巨頭示範效應刺激A股遊戲板塊搶先一步進入狂飆模式,手遊概念、電子競技、網絡遊戲等均大幅領漲,20隻個股攜手掀漲停潮,創業板單日升2.77%。

谷歌雲遊戲服務Stadia定於11月19日正式上線,率先在美國和加拿大等14個市場推出。Stadia令玩家無須下載遊戲,即可在手機、瀏覽器等多個平台進行電腦和主機遊戲。另外,微軟公司亦計劃在明年推出雲遊戲服務xCloud。

5G商用 雲遊戲終夢想成真

雲遊戲概念雖早已耳聞,但因技術受限,始終是雷聲大雨點小;5G高速率、低時延的優勢,終令其夢想成真。5G讓終端能夠以近乎實時的方式連接到雲端,用戶在手機上就能隨時暢玩更高畫質、更流暢的大型遊戲,而無須等待下載和安裝;5G支持的固網寬帶級別的低時延,還能更快加載新關卡或地圖,減少對於手機內存的佔用。

手遊概念飆5% 20個股漲停

今夏在滬舉行的ChinaJoy上,諸多行業大佬已預測,「雲+AI+5G」等前沿技術的組合,將為遊戲產業帶來顛覆性變革。谷歌雲遊戲服務Stadia上線,意料之中在內地資本市場激起千層浪。

昨日A股遊戲板塊爆發,手遊概念、電子競技、網絡遊戲等相關板塊大幅拉升5%,愷英網絡、聚力文化、鼎龍文化、金科文化、游族網絡、完美世界、北緯科技、掌趣科技、三七互娛、數知科技、迅游科技、崑崙萬維、任子行、天神娛樂、盛天網絡、順網科技、長城動漫、深大通、元力股份、宏達礦業等20隻個股飆至漲停。

或助遊戲市場中樞擴容6倍

長城證券預計,截至2025年5G網絡大規模覆蓋,雲遊戲將為內地遊戲市場中樞擴容約6倍。在安信證券看來,未來內地雲服務商、高品質遊戲研發商和具備引進海外頂級遊戲的公司,將充分受益於雲遊戲的興起。

央行兩日放水3000億增流動性

央行持續加碼流動性,除下調七天逆回購利率外,昨日在公開市場上淨投放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近兩日已累計淨投放3,000億元。滬深大市行情向好,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33點,漲24點或0.85%;深成指報9,889點,漲174點或1.8%;創業板指報1,729點,漲46點或2.77%。兩市共成交4,183億元。

行業板塊全線飄紅,文化傳媒、包裝材料、通訊板塊升3%、水泥建材、軟件服務、安防設備、文教休閒、電子信息、醫療、船舶製造、多元金融、材料、玻璃陶瓷等漲超2%。

保險、銀行、民航機場、港口水運、券商信託升幅居末。前日因天量解禁「衝擊波」的跌停的中國人保企穩,昨日微漲0.1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