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金山辦公登陸科創板 雷軍A股首敲鑼

2019-11-19
■雷軍(圖左)於個人微博分享敲鑼相。■雷軍(圖左)於個人微博分享敲鑼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央行逆回購中標利率四年來首下降,刺激滬深三大指數全線收紅,滬綜指收復2,900點關口。另外,金山辦公昨日登陸科創板,是雷軍麾下繼金山軟件、小米集團之後的第三家上市公司,亦是首家A股上市公司。金山辦公全日大漲175.51%,股價收於126.35元(人民幣,下同)。

雷軍昨日表示,金山辦公能夠在科創板上市,首先是堅持的勝利,從1988年起金山WPS走了31年,這是一個堅持夢想、並最終取得勝利的勵志故事,其次也是堅持「技術立業」的勝利。他笑言,金山辦公1999年計劃籌備上市時,葛珂就是董秘,沒想到一等20年,現在葛珂已經成了金山辦公CEO,「他應該是A股市場上最勵志的董秘。」

大漲175% 市盈率逾200倍

金山辦公發行價定為45.86元/股,發行市盈率為78.37倍。昨日開盤股價竄升至140元,高開逾205%,最高觸及145.51元,一度暴漲超過200%,市盈率超過200倍。全日收報126.35元,漲175.51%。

當日金山辦公換手率達64%,《第一財經》分析,「自主可控」、「國產替代」正是金山辦公能夠獲得資金爆炒的主要原因,作為純粹的軟件公司,金山辦公並沒有類似小米集團那種是「互聯網公司」還是「硬件公司」的爭論,但200倍以上的市盈率,仍然讓部分投資者望而卻步。據稱,一位滿倉藍籌股並堅持打新股的個人投資者表示,「剛開盤141元我就拋了金山辦公。」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09點,漲17點或0.62%;深成指報9,715點,漲67點或0.7%;創業板指報,1682點,漲7點或0.46%。兩市共成交3,642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446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