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蔡鄂生:《密碼法》可提升金融安保

2019-11-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張聰 北京報道)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中國銀監會原副主席蔡鄂生在論壇上指出,金融安全是一個系統工程,特別是全球化以後,國際金融風險的外溢性越來越強,各國的貨幣政策、項目之間的影響對於整體全球化金融帶來了很多複雜性。金融安全不應只限於金融科技和金融服務領域,還應該再擴大。金融安全體系除了監管部門,還應包括生態、法律、會計制度等。

談及即將出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密碼法》,蔡鍔生認為,《密碼法》對於商用密碼和現在金融安全的保護非常重要,「我覺得《密碼法》的通過,對於我們在科技安全、在整個交易安全,創造了一個很重要的法律環境。」

出席活動的人民大學副校長吳曉求指出,市場化以及技術重構金融和國際化的趨勢遠遠沒有結束,對於中國金融來說才剛剛開始。必須從很宏觀的角度來管控好在中國金融不斷改革開放過程中所產生的風險,需要多角度去思考,不能靜態地思考,也不能停下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