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小米明年至少出10款5G手機

2019-11-20
■雷軍認為5G將引領IoT進入真正的萬物互聯。 資料圖片■雷軍認為5G將引領IoT進入真正的萬物互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翠媚) 小米(1810)在北京召開2019開發者大會,公司董事長雷軍昨日在會上表示,手機市場自前年起開始萎縮,去年及今年情況更甚。不過,5G換機潮即將來臨,將對手機市場形成巨大拉動力,明年甚至是「5G市場起飛元年」。他透露,公司明年至少推出10款5G手機,並將利用核心技術推進智能家庭的建設。

IoT平台已接入逾2200款產品

雷軍認為,5G將引領IoT進入真正的萬物互聯,形容5G加AI(人工智能)加IoT(物聯網)將成為超級互聯網,料將為數字經濟帶來巨大機遇,甚至有機會誕生新一批百億或千億美金公司。目前,小米IoT平台已經接入超過2,200款產品,連接設備數目達到1.96億台,逾300萬名用戶擁有5個或以上小米IoT平台上的IoT設備。

進軍地產業 年內交付2千套

小米高級副總裁、小米金融董事長兼CEO洪鋒指,小米將大力推進產業金融創新,成為全球製造業的金融合作夥伴。

他透露,小米金融不僅服務3億名來自全球客戶,還利用獨特的產業鏈縱深優勢,建立具特色的供應鏈金融,而至今小米供應鏈金融已服務400餘家上下游企業,直接輻射客戶近千家,不良率為零。

另外,小米亦繼續開拓新業務,其中小米IoT平台總經理范典透露,小米未來業務將進軍地產行業,本年內預期交付2,000套,目前共有14個房產項目樣板間正在建設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