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理大魔阻同黨投降謀攬炒

2019-11-20
理工大學內有黑衣魔嘗試爬渠及有部分人失溫受傷自首送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理工大學內有黑衣魔嘗試爬渠及有部分人失溫受傷自首送院。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心理崩潰爭相逃亡 掟火彈隔斷通道阻中學生離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被警方形容是暴徒「橋頭堡」的香港理工大學,連日聚集各路黑衣魔瘋狂破壞校園,強行堵路及佔據紅磡海底隧道出口,癱瘓交通,又攻擊前來清理路障的良民。大批防暴警周日(17日)晚成功將暴徒包圍在校園內,惟部分黑衣魔拒絕投降,繼續煽惑更多人從外圍圖以反包圍戰術,日以繼夜地投擲大量汽油彈作困獸鬥。大批暴徒苦無出路下,由前晚至昨日凌晨開始恐慌式企圖逃離,或者向警方投降,惟有黑衣魔則以恐嚇手法,甚至出動汽油彈阻止昔日的「戰友」離開,意圖攬炒到底。

匿藏在理大校園的暴徒,前晚開始已軍心騷動,為逃避刑責,各施各法企圖逃離。有一批暴徒在Z座行人天橋游繩到漆咸道北天橋,當時已有至少10架電單車接應,但不夠1分鐘,防暴警員已趕抵施放多枚催淚彈制止。

當晚警員在橋面截停多輛電單車及私家車,又在附近山坡截查多人,有近20人被帶走扣查。此外又有暴徒攀越校園外圍的鐵絲網逃走,但不成功,最終要退回校內。

睇戲抄橋 落坑渠逃亡失敗

昨日清晨5時許,再有5名男女暴徒仿傚電影橋段,在李兆基樓對開打開地面的下水道渠蓋,不顧隨時遇上地下沼氣及迷途危險,進入地下渠道企圖突圍。警方接報後,立即召援消防蛙人到場進入渠道搜索,但無發現。事後證實各人在渠道內僅前行了約10分鐘,因難耐臭味,自行從另一個渠蓋處爬回地面離開。

及至昨日清晨6時許,亦有部分暴徒嘗試在Z座行人天橋底,翻越圍牆在漆咸道南離開,但遇上巡邏的防暴警員,有人被迫折回校園。

面對同黨以不同方式逃離校園,或者接受警方的勸喻投降離開,黑衣魔亦開始感到恐慌,不時在同黨離開的通道附近,投擲汽油彈縱火企圖阻止,又在校園內圖以威嚇手段,出手阻撓一些中學生放下武器離開。據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可見,一名身穿黃色外套的疑似中學生,接受勸喻投降準備離開時,即被多名暴徒阻止,大叫「齊上齊落呀」,又舞動手上一支球棒,更一度衝上前出手拉扯,企圖將對方拉回暴徒陣營,惟事主顯得並不情願,最終成功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