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紐約中國書法展 見證藝術融合區塊鏈VR技術

2019-11-20
■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門人史蒂文•洛克菲勒(左一)攜夫人(左二)參加此次書法展。 受訪者供圖■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門人史蒂文•洛克菲勒(左一)攜夫人(左二)參加此次書法展。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海江 哈爾濱報道)美國東部時間11月17日至20日,「和平世界」國際書法巡展美國哈佛展及區塊鏈+VR技術應用推廣活動在紐約哈佛俱樂部隆重舉行,活動上與會人士見證了UBI區塊鏈+VR虛擬現實在書法藝術作品中的深度融合應用技術。

該項活動由哈佛財富戰略司、紫金萬象(北京)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香港環球區塊鏈物聯網有限公司(UBI)聯合主辦。此次共展出以「和平」為主題100多幅中國著名國學大師佛濤書法精品。

此次紐約哈佛俱樂部書法展,是佛濤書法藝術在國際上的第十一次展出。此次書法展的最大亮點,是書法藝術創作和作品的收藏與區塊鏈+VR虛擬現實深度融合,開創文化歷史之先河。

打造書法藝術全新產業鏈平台

佛濤說,「哈佛俱樂部150年來首次通過各種信息渠道向1.3萬多名會員推薦中國書法藝術。希望通過書法藝術作品,建立友誼,推動世界和平。此次在紐約的展覽是自己書法藝術生涯中最特別的一次。感謝UBI在全球眾多書法藝術家中選擇了我,運用區塊鏈+VR虛擬現實技術對我的作品進行確權,建立信任溯源體系。相信區塊鏈和書法藝術的結合,大家都能很方便地得到最可靠、最真實的藝術品。」

UBI區塊鏈公司控股的深圳小魚區塊鏈與北京終極VR科技公司共同協手,應用價值轉移和信息對稱溯源的區塊鏈技術基本功能屬性,從確權、確真、確信、確價,以及VR的直接觀賞性等多維度,打造了書法藝術的全新產業鏈平台。

UBI創始人劉沭軍介紹說,將佛濤的書法藝術作品存入區塊鏈分佈式賬本,其數據信息公開對稱,不可篡改。消費者可通過手機掃取二維碼,獲得全部作品數據信息。解除了書法文化藝術作品,長期以來存在的真偽難辨、無法識別等煩惱和無奈。

嘉賓戴VR頭盔體驗技術應用

劉沭軍先生強調,區塊鏈技術是獨立的核心技術,不是人們誤認為的互聯網的繼續或新階段。不同階段的區塊鏈技術有其不同的應用價值和場景。在此次展示會上,大家通過區塊鏈+VR虛擬現實在書法作品的應用,可以生動了解到UBI與佛濤先生的合作成果。

與會嘉賓欣賞了懸掛在大廳四面牆上佛濤先生的書法作品《倉頡四言》《陋室銘》《讀貞觀政要》等;饒有興致地戴上VR頭盔、觸動手柄,在360度可視範圍體驗區塊鏈+VR虛擬現實技術在佛濤書法作品的應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