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外人士促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2019-11-20
■13日,大批示威者繼續於中文大學二號橋集結,以雜物堵塞橋下的吐露港公路。 中通社■13日,大批示威者繼續於中文大學二號橋集結,以雜物堵塞橋下的吐露港公路。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連日來,多國官員、專家學者及媒體紛紛發聲,譴責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認為這種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的圖謀不會得逞。他們表示支持中國政府在香港問題上的立場。

克羅地亞周刊《7日報》主編馬克.齊戈伊表示,香港的暴力犯罪行為危害了人們的正常生活。動盪正在損害香港的經濟,後果可能極為嚴重。

伊拉克巴格達大學政治學講師易卜拉欣.阿梅里說,香港當前發生的暴力犯罪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經濟發展與社會穩定,香港人民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價。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香港屬於中國,外部勢力的陰謀不會得逞。

土耳其亞太研究中心主任塞爾丘克.喬拉克奧盧認為,香港暴力活動是對香港法律與秩序、金融和經濟利益的挑戰和危害。

巴拿馬國際問題專家胡里奧.邱說,一些外部勢力企圖插手香港事務,某些西方勢力意圖借此阻撓中國維護更加公平合理世界經濟體系的努力。

蒙古國和平友好組織主席扎格德扎布表示,發生在香港的暴力行為嚴重踐踏法治,是任何一個文明、法治社會所無法容忍的。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其他國家無權插手干預。

《菲律賓星報》專欄作家李天榮指出,暴力是對法治的公然踐踏。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發展成為充滿活力和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經濟體,但一些人意圖通過暴力活動破壞香港穩定。

印度尼赫魯大學教授狄伯傑認為,香港當前局勢嚴重影響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當務之急是要止暴制亂,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的和平、法治和秩序。巴基斯坦旁遮普邦和平與安全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阿什拉夫指出,暴徒的真實面目和意圖昭然若揭,他們正在摧毀香港。

肯尼亞美國國際大學公共政策學講師斯蒂芬.恩代格瓦表示,暴力犯罪行為對香港社會穩定造成了很大破壞。國際社會必須看到,那些在背後支持暴徒的勢力將導致香港遭受更嚴重的破壞。

赤道幾內亞執政黨民主黨總書記奧薩表示,赤幾民主黨支持中國人民,支持在「一國兩制」框架下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堅決反對暴力行為及外國勢力干涉。

突尼斯前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巴斯利認為,發生在香港的暴力活動背後明顯有外部勢力在指揮和操作,其企圖是破壞香港經濟發展以及香港與內地的關係。香港問題是中國內政,中國政府有權捍衛主權、抵制外來干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