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海南自貿試驗區將「移植」30項政策

2019-11-20
■商務部等部門日前已印發通知,決定將其他自貿試驗區施行的30項政策適用於海南自貿試驗區。圖為海南省三亞市景色。 資料圖片■商務部等部門日前已印發通知,決定將其他自貿試驗區施行的30項政策適用於海南自貿試驗區。圖為海南省三亞市景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官方昨日公佈消息稱,商務部等18部門日前已印發通知,決定將其他自貿試驗區施行的30項政策適用於海南自貿試驗區。

商務部等18部門11月5日印發了《關於在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試點其他自貿試驗區施行政策的通知》。

《通知》提出了適用於海南自貿試驗區的其他自貿試驗區施行政策,包括四方面共30項政策內容。

一是在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方面,提出支持設立首次進口藥品和生物製品口岸、允許外國律師事務所與中國律師事務所實行聯營等12項內容。

二是在擴大金融領域開放方面,提出支持民營資金進入金融業、加強與境外人民幣離岸市場戰略合作等7項內容。

三是在加快航運領域發展方面,提出允許特定條件下租用外籍船舶從事臨時運輸、進一步便利國際船舶管理企業從事海員外派服務等7項內容。

四是在其他方面,提出探索建立公共信用信息和金融信用信息互補機制、探索建立土地節約集約利用新模式等4項內容。

此前,中國在第二屆進博會期間提出,將繼續鼓勵自由貿易試驗區大膽試、大膽闖,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打造開放新高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