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民建聯:加倍努力工作 繼續為民發聲

2019-11-26
■民建聯領導層就區議會選舉失利向支持者鞠躬致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民建聯領導層就區議會選舉失利向支持者鞠躬致歉。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過去5個多月,香港社會動盪,暴力不止,建制派參選區議會的候選人屢遭針對。民建聯今屆區選派出181人參選,在艱難選戰下取得21個議席。民建聯一眾領導層昨日在記者會上就是次選舉失利向市民鞠躬致歉。主席李慧k表示,尊重和接受選舉結果,但區選雖敗,民建聯不會「輸了初心」,將以選舉結果為鞭策,更加團結,努力服務市民,繼續與各界一起,推動特區政府改善施政、扭轉困局。

鞠躬致歉 再爭取市民信任

李慧k昨日在記者會上聯同副主席張國鈞、陳勇、周浩鼎等一同向市民鞠躬致歉。李慧k感謝所有投票市民表達意見,並認為市民通過區議會選舉,清楚表達了自己的聲音,即要求特區政府深刻檢討修例和恢復秩序方面工作的不足。民建聯尊重和接受選舉結果,不會為挫敗找任何藉口。

她表示,在過去5個多月來,民建聯非常理解廣大市民對現況感到不滿,對前景感到擔心。在選舉期內,暴力破壞未有間斷,民建聯的競選工程受到嚴重干擾,辦事處和競選物資被毀,參選者和助選人員不斷受到暴力襲擊和威脅,完全難以展開正常的競選活動。

在這種情況下,仍有大批市民站出來用選票明確表達了停止暴力、恢復社會穩定的要求,李慧k感謝給民建聯投票的街坊,希望他們不要灰心,繼續為香港發聲,並感謝助選義工在選情告急時的全力支持。

「他們的聲音不會被忽視,民建聯必定謹記他們的要求,做好他們託付的工作。對於未投票給民建聯的市民,我們也必會反求諸己,認真總結改善,在未來爭取他們的信任與支持。」

李慧k請辭 中委會不接納

李慧k強調,民建聯此次沒有得到大部分市民的支持,定會深刻檢討和反省,認真檢討、重新出發︰「我們的團隊不會散,只會更團結和努力。我們服務市民、建設香港的信念和決心不會改變,我們將繼續在社區勤懇耕耘,踏實做好民生工作,並和社會各界一起,推動特區政府改善施政,扭轉當前的困難局面,重建香港的和諧安定。」

張國鈞透露,李慧k昨晨曾在特別中委會提出請辭,中委會在討論後,一致決定不接納請辭,希望李慧k能繼續留任,帶領民建聯面對目前情況。李慧k亦表示,其個人去留微不足道,未來會繼續不忘初心、服務社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