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疆天山天池打造「冰雪旅遊」

2019-11-26
■冬日的天山天池銀裝素裹。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冬日的天山天池銀裝素裹。香港文匯報新疆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今年11月至2020年3月的冬春旅遊季,天山天池景區將圍繞『愛上天池、愛在阜康』主題,精心策劃第十八屆天山天池冰雪風情節並推出包含徒步觀光、冰雪娛樂、運動健身、溫泉度假、雪雕觀賞、節慶賽事、康養美食等『七大板塊』36項特色旅遊活動......」

昨日,世界自然遺產、國家地質公園、5A級旅遊景區新疆天山天池在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召開冬春旅遊新聞發佈會,向疆內外遊客發出來一場浪漫歡樂「冰雪奇緣」的「邀請函」。

推出36項旅遊活動

據天山天池管委會副主任王琪介紹,除了欣賞冰封雪湖的冬日奇景和西王母神話主題的「冰雪大世界」,遊客還可重點「打卡」2.45公里的潛龍淵步道,在沿途負氧離子含量10萬個單位/立方厘米的清新環境中,領略掩藏在天山褶皺裡最美的景觀。

今年收入增長21%

室外看美景,室內泡溫泉、品美食。今年冬春旅遊季,除了五江溫泉城的富硒溫泉和天山天池極具人氣的大鍋羊肉節,景區還推出「冰渣駒驪」、熏馬肉、風乾馬腸、大盤雞等冬季進補特色康養美食。此外,天山天池國際滑雪場「開板節」、臘八祈福養生節、天山天池春節七天樂、元宵節「社火舞天池」等也將掀起一波又一波冬春季冰雪旅遊的熱潮。

當日,阜康市政府副市長馬瑾宣佈了《天山天池景區2019-2020冬春旅遊獎補政策》。天池管委會與西域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五江溫泉城等36項活動承辦方簽約。同時,「攜程天山天池旅遊旗艦店」正式上線。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10月底,天山天池景區今年共接待遊客317.7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8.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1%。天山天池景區所在的阜康市同期接待遊客814萬人次,同比增長42%,實現旅遊收入136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