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聯會: 尊重選舉結果 盡心服務社區

2019-11-26
■工聯會郭偉強於東區和富勝選。 郭偉強fb圖片■工聯會郭偉強於東區和富勝選。 郭偉強fb圖片

工聯會在今屆的區選中,雖然所獲得的票數比去年高出約一倍,達18萬票,惟62名參選人中只有5人成功贏得議席。工聯會昨日在記者會上向投票支持工聯會的市民、義工及各社會團體致謝。會長吳秋北形容,是次選舉在極端不正常和不公平的情況下進行,而在目前的政治大環境下,扎實服務社區也未能力挽狂瀾,成績未如理想是非戰之罪。工聯會尊重選舉結果及選民,並會深刻檢討,提升各方面的工作。

多處議辦被毀 街站屢受滋擾

吳秋北表示,工聯會今年總得票數約18萬票,較上屆的95,583票高。今年投票率創新高,反映選民期望以投票表達對近期社會事件的意見,但同時,整個建制候選人在過去多月都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包括工聯會除了多個議員辦事處被破壞外,不少議員及社區幹事在地區擺設的街站亦遭到滋擾及圍堵,令他們未能正常地與街坊接觸、提供服務。

他期望在區選過後,特區政府必須推出實際措施修補社會撕裂,回復社會的秩序,否則所有香港人都是輸家。

得票較上屆高 選民沒有離棄

副會長黃國健指,會坦然接受選舉結果,而工聯會是次得票大幅增長,看出選民沒有離棄他們,每個候選人得票比上屆多出上千票,證明選民肯定工聯會過去的工作,又希望在區選完結後,香港社會有個新環境,過去數月的暴力能淡化,新任議員能用心用力地服務社區。

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工聯會稍後必定會檢討是次選舉,查找工作有何不足的地方,「唔會咁冇腰骨,輸鰲N賴人。」

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表示,工聯會今後更加要做好地區工作,為打工仔爭取權益,並強調工聯會愛國愛港的初心不會變,會繼續監察特區政府,將香港建設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