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欣喜建制堅持惠民初心

2019-11-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在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中,建制派候選人明顯失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承認,是次選舉變成了反對政府或對政府表示不滿的議題的選舉,對建制派候選人造成一定影響,但她很高興聽到選舉結果無損建制派中人在未來繼續服務市民的初心,並強調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地與所有有志服務市民的團體和人士衷誠合作。

林鄭月娥形容,是次區議會選舉是排除萬難而進行的不一樣的選舉,24日投票和點票工作均有序地完成,體現了她在上月施政報告中處理社會動盪及未來施政的原則,即堅守「一國兩制」及維護在基本法之下受保障的市民人權和自由,維持法治和保持香港的制度優勢。

感謝各界努力讓區選正常舉行

她承認,自己此前多次強調要竭力保證選舉正常舉行時並沒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加上在本月10日和8日,香港社會都充斥不斷升級的暴力。她感謝各方共同努力,讓區選正常舉行。

林鄭月娥並感謝有接近三百萬名香港市民在動盪的氣氛之下踴躍、有序地投票;感謝所有候選人無懼選舉面對的挑戰而參選;感謝即將卸任的現屆區議員,包括在地區盡心盡力服務市民多年的區議員,和多名區議會主席,讚賞其地區工作的表現;感謝選舉管理委員會和三萬多名公務員同事為這次選舉順利舉行所付出的努力。

她又恭賀此次新當選的所有區議員,並強調地區工作、地方行政是香港政制中的重要一環,更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希望新一屆區議員在未來四年能擔當重任。

林鄭月娥提到,不少坊間對區選解讀,稱結果反映市民對社會現狀及深層次問題的不滿。她強調,特區政府一定會虛心聆聽市民的意見,並認真反思,又強調特區政府會一如既往地與所有有志服務市民的團體和人士衷誠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