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人民日報署名文章:止暴制亂人心所向

2019-11-27

香港文匯報訊 今天出版的人民日報刊登署名文章《止暴制亂的正義之舉乃人心所向》指出,美國國會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和香港社會強烈反對,通過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美國一些政客出於搞亂香港以遏制中國發展的政治圖謀,公然為香港暴力犯罪分子張目撐腰、給亂局火上澆油,這種火中取栗的危險之舉,嚴重違背道義和公理,必將付出代價。

文章指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當下香港最緊迫的任務。看看世界上那些發生騷亂的地方,社會失序的後果都是人權與民主遭到巨大破壞。只有依法制止和懲治暴力犯罪活動,才能維護香港廣大民眾的福祉,才能保持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文章說,世界上任何一個有良知、講公道的人都能明白,香港絕不能繼續亂下去了。香港本是世界最重要的貿易、金融中心之一,香港亂下去,不止香港本地人遭殃,各國在港企業也必定跟蚖X受損失。面對香港亂象,美國許多企業已經憂心忡忡。香港美國商會會長塔拉.約瑟夫對此十分清醒,他一再強調「眼下對香港至關重要的就是停止暴力」。

文章批評,美國一些政客借亂局牟取私利,為私利挑戰公理,令國際有識之士十分不齒。近期曾訪問香港的埃及《金字塔晚報》副總編塔里克.薩努提一針見血地指出:「不能忽視的是,美國在香港暴力事件中煽風點火,並試圖從中獲取私利......香港問題絕不僅僅是表面的問題,背後的大國政治利益才是其不斷演化的最主要因素。」必須嚴正指出,美國國會通過的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公然干涉中國內政,並罔顧事實、指鹿為馬,縱容和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暴力犯罪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文章強調,事實一再教育人們,秩序是發展必須,法治是繁榮基石。毫無疑問,香港止暴制亂的正義之舉是人心所向,美方任何形式的霸權干涉都注定是徒勞的。奉勸美國一些政客看清世界潮流,看準人心走向,放棄玩火遊戲,不要再做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事情。中方決不會允許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破壞「一國兩制」的企圖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