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浸大校長:明年退休與政治無關

2019-11-27
■浸大校長錢大康宣佈明年退休。 資料圖片■浸大校長錢大康宣佈明年退休。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昨日向師生發信,表示將於明年8月任期結束後退休。他在信中指自己已過退休年齡,強調現時宣佈退休與近日政治環境或工作壓力無關,反而正因為社會動盪不安,他幾乎考慮延期退休,惟家人反對。而浸大校董會已為新任校長人選展開全球招聘,將會適時公佈詳情。

錢大康:交棒最佳時機

錢大康於2014年9月上任浸大校長,此前曾先後於科大及港大擔任首席副校長。錢大康昨日向全校師生及校友發信,表示自己已年屆68歲,早已超過退休年齡,故選擇在來年任期結束後退位讓賢。他直言,現時香港的大學正受到社會風波的衝擊,自己宣佈退休或會引起一些不必要的揣測,但強調相關決定與政治環境、工作壓力等無關。

他續指,浸大的十年策略計劃進展良好,校方經過「人才100」計劃聘請逾60位教授、耗資數十億的創意校園亦將於2023年如期落成、善衡校園的長遠發展亦順利進行,相關計劃得以落實,全賴同事、學生、校友及捐款人的大力支持,認為現時是交棒給新一代領導層的最佳時機。

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陳鎮仁讚揚錢大康對浸大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為未來發展奠定穩固基礎及動力。他透露,校董會已經為新任校長人選展開全球招聘,並將於適當時候公佈更多詳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