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冀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19-11-28
■交流活動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交流活動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聰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日前,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會見了來津開展交流活動的「津港同行創青春」香港青年天津交流團一行,並與交流團成員座談交流。港區天津市政協委員、香港五邑青年會創會會長黃達東在座談會上表示,近年來,天津經濟社會發展迅猛,與香港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方面交流緊密。他指出,我們將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鼓勵更多的香港青年來內地交流學習,深化香港青年對祖國內地的認識。

座談會上,交流團成員何浚軒表示,本次交流不僅參觀了南開大學、國家海洋博物館、中關村科技城,加深了對祖國內地的了解,觸碰到平時無法在香港看到的高科技,更有幸和天津青年進行了足球友誼賽,「通過和天津青年的球藝切磋,我們不但增進了足球技藝,還從他們身上學到了永不言棄的奮鬥精神,增進了彼此友誼。」

「本次天津之行,讓我大開眼界,不僅看到祖國內地日新月異的發展,感受到天津獨特的風土人情,更與內地青年結下了友誼。」交流團成員吳家軒說,三天的交流短暫,希望有機會再來內地交流學習,與內地青年交朋友,拓寬自己的視野。

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表示,青年是祖國的未來,希望香港青年朋友以本次交流為開端,今後常來內地走動,更多地結識內地朋友,進一步增強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他指出,目前,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協同發展等重大國家戰略規劃的出台,給廣大香港青年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希望各位青年朋友能夠把小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兩地各領域交流合作搭建橋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