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書畫魅力】以文會友 天道不孤

2019-11-28
■書畫院組織知名書畫家「撐警察、護法治」活動。受訪者供圖■書畫院組織知名書畫家「撐警察、護法治」活動。受訪者供圖

2018年4月19日,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書畫院宣佈正式成立,楊力民當選首任書畫院院長一職。書畫院成立以來,團結香港書畫界愛國愛港人士,積極在香港大力弘揚中國文化,宣傳中國文化和藝術,做了很多支持工作。

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之際,楊力民積極參與「改革開放40周年獻禮--前海深港企業家論壇暨首屆深港企業家書畫作品聯展」,邀請香港以及深圳知名書畫家五十餘人,創作展出畫作54幅,「希望文化先行,積極融入大灣區建設。」還組織香港書畫界積極參與香港愛國愛港的社團活動,捐贈畫作表達支持。

今年9月,為了表達對警方的支持,書畫院組織一批香港書畫界人士,帶茼菑v創作的書畫作品來到黃大仙警署慰問警察為了社會安定作出的努力。楊力民創作書法作品「天道不孤」來傳達自己的理念,「香港警察不會孤單,他們為了香港穩定繁榮所做的一切展現正氣,一定會受到民眾的支持。有他們在,香港不會亂,一定會越來越好。」

為了增進香港大學生的民族認同,激發他們對文化的熱愛,書畫院組織香港書畫界中國書法藝術進校園系列活動,邀請香港書畫家在香港校園進行書畫講座現場表演、組織香港的大學生到內地研學、去西安看兵馬俑等,這些活動深受校方與學生的喜愛,香港老師和大學生們紛紛表示,這些活動讓他們更加感受到了中國歷史文化的魅力、書法故鄉的美感以及中國文化的偉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