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尖東港潮樓下月結業 彩福婚宴減薪5%

2019-11-29
■位於尖沙咀東港晶中心的港潮樓下月結業。■位於尖沙咀東港晶中心的港潮樓下月結業。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過去5個多月修訂風波引發多區的暴力衝突,港鐵又要早收車進行復修,令市民減少出外用膳,加上有不少新人選擇延遲結婚或臨時取消婚宴,令酒樓食肆亦成為重災區。消息指,藝人陳錦鴻有份投資開設位於尖沙咀東港晶中心100號的港潮樓將於下月結業,業主亞證物業已在市場放租,月租叫價25萬元。彩福婚宴集團已向員工發信由11月及12月份全體員工薪金下調5%。

舖位現以25萬放租

消息指出,陳錦鴻於2003年12月首度投資位於尖沙咀東加連威老道100號港晶中心2樓全層的港潮樓,及至2007年為照顧剛出生的兒子而找人頂手,再於2011年再與舊股東合作於港晶中心地下52號舖及一樓重開港潮樓,至今輾轉經營12年。奈何近月來的暴力衝突重創旅遊區零售以至食肆,尖東港潮樓最終選擇下月結業,不再續約。

業主亞證物業已在市場放租該物業,資料顯示,港晶中心地下 52號舖及一樓20-24號及29-42號舖,總建築樓面約8,020方呎,業主預計於2020年3月交吉,現時月租叫價25萬元,即呎租叫價31元,租期可商議。

另外,於本港有十二家分店的彩福婚宴集團創辦人何惠雄上周五向員工內部發出信件指,由於近日社會活動非常激烈,經濟受到全方位的打擊,集團受到嚴重影響,為決定由11月及12月份,全體員工薪金下調5%。

面對經營困難,同樣主攻婚宴的譽宴集團(1483)於上月亦公佈,與獨立第三方周家進訂立出售協議,以20萬元現金代價出售位於觀塘開源道的中式酒樓及銅鑼灣利舞臺廣場的中式酒樓。

餐飲業失業率達6.1%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早前表示,過往4個多月來,香港餐飲業生意額下跌了超過35%,損失達105億元。市民的消費意慾減弱,地鐵提早收車,令市民跨區消費減少,集團式經營的食肆以及中小型食肆的生意額均大降。

黃家和指,餐飲業最新失業率升至6.1%,相當嚴峻,比沙士過之而無不及,若情況持續下去,相信不少公司的全年業績會欠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