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遊樂場】《SD高達G世代》衝破UC界限

2019-12-02
■《SD高達G世代火線縱橫》買一得二。■《SD高達G世代火線縱橫》買一得二。

闊別三載終有新作的Bandai Namco《SD高達G世代》系列,剛在Switch及PS4推出《SD高達G世代火線縱橫》,今集難得連亞洲版都備有原聲版本,可在和電腦鬥扭六壬時聆聽多首經典《高達》名曲,對Fans而言付多點錢也值得。而且亞洲版和日版一樣,隨首批軟件附送Wonderswan年代為人忽略的《G世代》外傳作品《獨眼高達》的復刻版下載碼,讓機迷可藉此機會一嘗這款佳作。

和過往《高達》遊戲不同,《火線縱橫》大膽摒棄UC(宇宙世紀)年代著名機體,阿寶的RX-78-2跟馬沙的紅彗星等悉數缺席,改為主打《新機動戰記高達W》、《機動戰士高達SEED》和《鐵血的孤兒》等較新的作品,避免玩家產生「又是那些陳舊機體」的感覺。系統方面,除了慣常的夥拍戰艦作戰方式外,也新增「游擊組隊」可用更有彈性的戰術對付敵人;至於培育機師上亦增加「能力取得」設定,可在關卡中捕捉備有特殊能力的敵人。

同廠的《一拳超人 無名英雄》最近發表首批特典,包括可搶先玩到「夢中的埼玉」這個別開生面模式,當中「光頭」不再一擊必殺所有對手,變回正常格鬥遊戲需要拚命去打。■文:FUKUDA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