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美國NGO在港劣跡斑斑

2019-12-03

中方此次提出的制裁對象包括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均是在香港修例風波中劣跡斑斑的非政府組織。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長期向反修例活躍團體香港人權監察撥款,最早撥款可追溯至1994年,款項合共高達1,500多萬港元。NED創辦人Allen Weinstein曾承認NED的大部分工作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秘密工作無異,只是以「人權」等公開模式進行,掩飾背後的隱蔽工作。

人權觀察曾三度聯同香港人權監察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公開信,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6月9日至15日期間警方使用過分武力及作出不恰當行為的指控,信件獲逾70個本地、國際相關組織聯署。

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會長曾參與聯署,向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及多名主要議員發出公開信,要求佩洛西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自由之家還曾發表年度新聞自由指數報告,2019年將香港排在中等次的73位。■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