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倡增參選門檻 拒犯罪分子入閘

2019-12-03

香港文匯報訊 修例風波讓建制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失利,而當選的泛暴派區議員卻有多人在暴力衝擊事件中被控不同罪名。《環球時報》昨日刊出對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訪問,他認為要盡快推進司法改革,以及考慮提高選舉門檻,不能讓犯罪分子參選。

對於立法會議員、屯門的建制派區議會參選人何君堯來說,區議會敗選的結果多少讓他有些始料未及。「現在我們要做的是痛定思痛,找出導致我們失敗的原因--到底是什麼?還可以怎麼補救?未來4年,我們要怎麼做群眾的工作?」何君堯說,他正在聯絡一批立法會內的建制派人士,大家需要找個時間一起坐下來分析一下整體情況,找出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質疑反對派謀區選奪權

在這名以「敢言」著稱的建制派人士眼中,這次區選是反對派早有預謀的「奪權行動」。「從衝擊立法會,到街頭暴力四面開花,再到佔據校園和警方談判並以此為基地製造武器,這次區選算是他們的一個階段性目的和成果。」何君堯坦言,反對派的下一步是立法會和特首選舉委員會,所以需要建制派和港府一起以團結和認真的態度面對。

「該怎麼應對?長遠之計還是教育,真的應該馬上推行國民教育,並取消那些在課堂上散佈反華、『港獨』言論的教師的資格。」何君堯說,「但遠水解不了近渴。我們還需要盡快推動司法改革,改善現階段司法無力懲治犯罪行為的現狀,以及考慮提高選舉的門檻,不能讓犯罪分子都能參與選舉。」

在何君堯看來,深入社區、繼續做好服務群眾的工作,是建制派的當務之急。「我在區議員這個崗位上『下崗』了,但這不代表我離開了那裡的市民,服務屯門社區仍然是我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仍然會一如既往地為大家提供幫助。」

他表示,未來如果擊敗自己的對手在社區服務方面需要自己合作,他一定幫忙,「也希望他們能好好利用區議會這個平台,肩負起自己真正的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