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業女涉襲警長還柙 「塗鴉童」守宵禁令

2019-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周日(12月1日)尖沙咀遊行後,有非法示威者流竄至紅磡黃埔區進行堵路縱火及破壞店舖,及後部分非法示威者「轉戰」旺角區繼續堵路和縱火,其間一名女子涉向一名警長投擲雜物被捕,昨日被押解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方雖不反對被告保釋,但被告不願向警方提供住址,法院遂將案件押後至今晨處理其保釋申請,其間被告要繼續還柙。

女被告鍾惠芬(32歲),報稱無業,暫時毋須答辯。她被控今年12月1日傍晚約6時,在旺角彌敦道666號上海商業銀行大廈地下對開,襲擊執行職責的警務人員,即警長58419黃守江。

另於上周六(11月30日)下午,有中學生和「銀髮族」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辦集會期間,一名15歲男童涉在公園的牆壁上噴漆塗鴉,當場被警員拘捕。被捕男童昨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他暫時毋須答辯,獲准保釋至本月31日再提堂,其間須遵守宵禁令及定期到警署報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