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居屋價單出爐 首期低至7.8萬

2019-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明其道)新一期居屋原定上月21日開始揀樓,惟因應社會情況,房委會至昨日才在網上公開售樓說明書及價單。今期居屋「樓王」單位是何文田冠德苑A座26樓6室高層單位,售價約529萬元,實用呎價為9,396元,該單位向南,料可享海景。今期居屋最平單位則位於馬鞍山錦暉苑低層一個276呎的開放式單位,售約155.51萬元。若綠表買家付約5%首期,即約7.8萬元就可一圓置業夢。房委會昨天發信邀請今期居屋中籤者,於下周一(9日)開始揀樓。

何文田樓王售529萬

房委會推售的6個全新居屋屋苑,合共4,871單位(見表),是復售居屋以來單位數目最多的一次。當中相信以提供603個單位的冠德苑最受歡迎,因冠德苑位於何文田山上,可遠望維港海景。此外,冠德苑坐落於名校網,小學屬34校網,附近名校包括協恩中學附屬小學、聖羅撒學校、馬頭涌官立小學等;中學校網則屬九龍城區,有喇沙書院、華英中學等。根據房委會最新資料,今期樓王單位亦坐落冠德苑,為A座26層6室,屬高層單位,實用面積563呎,售價約為529萬元,呎價為9,396元。申請者於本月起揀樓時已有現樓可買,可以「即買即住」。

至於入場費最低的單位則坐落馬鞍山錦暉苑1樓4室,售價為約156萬元,實用面積為276呎,平均每呎售5,634元,綠表買家首期只需7.8萬元。不過,單位屬開放式設計,由於面積較細,料適合單身人士居住。該屋苑雖然最易上車,但買家要留意,735個單位中有175個設有隔音露台,面積均為41平方呎,並計入單位的實用面積,主要位於6、11至14室,若按相關單位面積推算,隔音露台最貴值約31萬元。

另一值得留意的是,長沙灣凱德苑與上一期發售的居屋凱樂苑只有兩街之隔,同屬市區靚盤之一。不過,由於上一期居屋以5.2折推售,較今期5.9折的折讓率高,凱德苑平均呎價為7,800元,而凱樂苑平均呎價賣6,900元,換言之買遲一年,每呎貴近千元。

沙田現「開門見廁」奇則

除了上述3個屋苑,今期居屋還包括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以及沙田旭禾苑。其中旭禾苑部分單位有「奇則」,除了屬「開門見廁」設計,大門口旁更設有一個五角形、不設窗戶的儲物室,實用性有限。

房委會昨日已按合資格申請者所屬申請類別的優先次序、配額比例及攪珠結果發出首批選樓通知書,並安排合資格中籤者於下周一(9日)起揀樓,發言人提醒申請者須帶備由房委會發出的選樓通知書上所述的文件,如身份證明文件等。而綠表申請者須攜同7.7萬港元的銀行本票、白表申請者則須攜同15.5萬港元的銀行本票,以繳付所需定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