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威脅徵鋼鋁稅 巴西熱情換冷待

2019-12-04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3月宣佈對所有進口鋼材和鋁,分別徵收25%和10%關稅,其拉美盟友巴西和阿根廷因同意實行配額制,因此獲豁免。然而特朗普前日在twitter發文,指控巴西和阿根廷操控貨幣大幅貶值,損害美國農民利益,宣佈要恢復向兩國徵收鋼鋁關稅。

特朗普在帖文表示,巴西和阿根廷分別將本國貨幣大幅貶值10%,特朗普呼籲聯邦儲備局採取行動,制止其他國家貶值貨幣,但未有公佈徵稅措施詳情。巴西副總統否認指控,總統博爾索納羅則表示將就此事聯絡白宮。阿根廷生產和勞工部長西卡否認政府蓄意貶值貨幣,對特朗普的表態感到驚訝。

博爾索納羅一直採取親美政策,包括讓美國遊客免簽證入境,並讓美國在巴西發射衛星,換取美國支持巴西加入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前巴西駐美大使巴爾博薩表示,特朗普在未有特定原因下,懲罰巴西政府和企業,巴西在國際舞台上一直支持美國,卻換來不公平對待。■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