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批彭博社存偏見 特朗普競選團拒發採訪證

2019-12-04
■彭博■彭博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連任團隊前日表示,由於彭博通訊社報道存在偏見,故團隊舉行的競選集會及拉票活動,將不會向彭博社發出採訪證。

擁有彭博社的前紐約市長彭博宣佈角逐民主黨初選後,彭博社隨即宣佈將按照一貫政策,不會對彭博、其家人及其基金會進行調查報道,亦不會報道他的民主黨競選對手,但仍會調查特朗普和華府。倘若彭博取得民主黨提名資格,彭博社將重新檢討這做法。

特朗普競選團隊經理帕斯卡爾指出,彭博社的選擇性報道手法錯誤和令人憂慮,除非彭博社改變現行做法,否則不會向對方發出採訪證,並會就個別情況,逐次決定是否回答彭博社記者提問。他同時表示,特朗普競選團隊早已習慣受到不公平報道對待,但大部分傳媒機構均不會如此公開表明偏見。

彭博總編斥指控非事實

彭博總編輯米克爾思韋特表示,特朗普競選團隊的指控與事實不符,稱自特朗普在2015年宣佈參選總統後,彭博社即使受到對方阻撓,仍不偏不倚報道有關特朗普的新聞。

《紐約時報》執行主編巴奎指出,彭博社是全球最大及最有影響力新聞機構之一,《紐時》譴責阻礙傳媒公平報道總統消息的行為。在上屆大選,特朗普亦曾向《華盛頓郵報》等多間新聞機構拒發採訪證。 ■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