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共和黨發表反彈劾調查報告護主

2019-12-04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多名共和黨議員,前日聯名發表長123頁的報告,反駁民主黨在彈劾調查中對總統特朗普的指控。報告指特朗普要求烏克蘭調查能源公司Burisma和美國前副總統拜登,是出於對烏克蘭腐敗問題的擔憂,故此要求「合理」。

該報告強調,特朗普沒有把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白宮會面及對烏軍援,作為交換條件向烏克蘭施壓,特朗普與澤連斯基7月的通話「氣氛歡愉、真誠」,不存在利益交換和威脅。報告公佈後,特朗普在twitter稱讚共和黨人「做得好」,指民主黨人的彈劾調查沒有根據,是一個騙局。國務卿蓬佩奧則表示,在特朗普代表美國出席北約峰會期間,民主黨人不應繼續進行彈劾調查聽證會。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預計前晚完成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報告,並交由委員會成員審閱,或於昨日進行表決。若表決通過,報告將正式移交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司法委員會今日會進行首場彈劾調查聽證會,特朗普及其律師已表明拒絕出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