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朝樣板城市竣工 展現「社會主義烏托邦」

2019-12-04
■金正恩出席剪綵儀式。 路透社■金正恩出席剪綵儀式。 路透社

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昨日報道,朝鮮近年大力推進的現代化城市建設樣板工程--兩江道三池淵郡邑地區建設工程,前日舉行竣工典禮,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席剪綵儀式。

報道說,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致辭時表示,三池淵郡邑地區建設成為現代化山區文化都市的典型,彰顯朝鮮的自主發展潛力,證明朝鮮勞動黨自力更生路線的正確性。出席儀式的還有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朴鳳柱及內閣總理金才龍等高級官員。

三池淵郡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故鄉,位於被視為聖山的白頭山附近,近年金正恩多次視察三池淵郡,並指導當地建設工作,要求將該郡打造成現代化山區城市的典範。據朝中社報道,三池淵郡邑地區的建設工程浩大,佔地數百公頃,住宅大樓能容納4,000多個家庭,另有380多幢公共及工業大樓,被形容為「社會主義烏托邦」。當局在前日竣工典禮舉行盛大慶祝活動,並舉行煙花匯演。

三池淵被視為金正恩推動國家經濟自給自足的重要項目,但在朝鮮受到國際制裁下,導致建築材料短缺,令工程延誤。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