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過去血債纍纍 未來血染聖誕?

2019-12-09

黑衣魔的「屠龍小隊」及「V小隊」,一直揚言要置警員於死地,執行連串襲擊行動,手法亦愈趨激烈及殘忍,當中包括8月在荃灣用鐵支及磚頭公然攻擊警車和警員,是「裝修」(破壞)商舖的「先驅」,也涉及葵涌警署外揮刀斬傷休班警員,以及10月的「火雨」式投擲大量汽油彈攻擊旺角警署、佔據中大等,干犯罪行可謂「血債纍纍」。香港文匯報上周一(2日)獨家報道,踢爆「屠龍小隊」將實施連串施襲計劃和過去所犯罪行。「屠龍小隊」聲言要再震江湖,主要目標就是襲擊警察,誓要令香港的聖誕節變成「血色聖誕」。

「屠龍小隊」是黑衣魔中自封最「勇武」的一班死硬派精兵,也是最早出現的暴力小團夥,該組織早前在網上吹噓:「屠龍小隊從來沒有人被捕。」不過,他們的骨幹成員昨因策劃及部署槍擊嫁禍陰謀而落網,相信其勢力遭重創。可是,他們過去犯下的種種惡行仍未「找數」,包括8月25日在荃灣暴亂中,發動首次「裝修」(破壞)店舖行動,以鐵支、雪糕筒和磚頭等公然攻擊警車和警員。10月13日及10月20日,「屠龍小隊」再以「火雨」式向旺角警署投擲大量汽油彈。至上月12日的「中大事件」,「屠龍小隊」在中大二號橋曾向警員狂掟汽油彈,是當日製造「火彈陣」襲警的主力,之後又在網上透露有成員在這次行動中受傷。

承認組織斬警 揚言恐襲

今年8月30日,一名葵涌警署的休班警員,在警署外遭遇刀手伏擊斬傷,事後「屠龍小隊」成員承認該「刺殺行動」是其組織策劃,又明言會要成立恐怖組織,針對某些目標人物進行恐怖襲擊,又稱該小隊已經和流亡到台灣的暴徒取得聯絡,並打算到台美等地進行武裝軍事訓練,未來會建立小隊所需的資金鏈和訓練基地等。這兩個組織又狂言想當「領路人」,建立「革命軍」去對抗政權,並宣稱要大肆招攬「真勇武」成員。

據悉「屠龍小隊」最近設立了一個名為「育龍」的「Telegram」頻道,用以日後公佈小隊的行動消息和「眾籌」收集犯罪資金,並宣稱攻擊的主要目標就是警察。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