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區精英】失議席未忘本 誓建宜居西環

2019-12-09
■張國鈞表示,會繼續為街坊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國鈞表示,會繼續為街坊服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張國鈞:痛心政治凌駕民生 困境服務願望更強

對民建聯中西區西環選區區議員張國鈞而言,在社區投放8年的心血,與街坊建立的感情和互信,都不會因為黑暴下的一次選舉失利而放棄。他近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次選舉結果顯示政治凌駕民生,很多選民只投立場,不看候選人往績及能力,實在令人十分痛心,亦為香港未來憂心。不過,愈是遇到這樣的情況,張國鈞建設社區的願望就愈強,他向街坊承諾,雖然失了議席,但會繼續為他們服務,立志要把西環打造成街坊理想的宜居社區。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在張國鈞擔任中西區西環選區區議員的8年間,社區發生了很大變化,其中一項重大突破是居民期待超過20年的鐵路開通。他表示,當年西港島線尚未開通時,交通不便,在區內活動的多為本區居民,社區發展較慢,後來西港島線開通後,區內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張國鈞說,區內有很多新樓落成,亦由於地理環境與跑馬地相近,吸引很多特色餐廳開設,同時也令很多中產與專業人士搬入。

增康體設施 推海濱長廊

在西港島線開通後,張國鈞密切留意港鐵的承載能力,及對其他公共巴士交通的影響。他亦要求港鐵公司興建一所新型的游泳池,增加區內的康體設施,讓社區更加宜居。

在過去數年,張國鈞與觀龍、堅摩選區的議員共同努力,推進海濱長廊建設發展。張國鈞表示,待整條海濱長廊打通後,居民可以近距離享受維港景色,飽覽青馬大橋風光,在此跑步、健身、散步等,都相當舒服。

區內人流變 尋新辦公室

張國鈞對堅尼地城一帶,花了不少心血經營,雖然區議會選舉惜敗,但張國鈞表示,他還會密切關注社區建設工程,讓有關設施更迎合居民需要。

他動情地表示,自己與街坊早已建立了一份信任,無論區內大小事務,甚至婆媳糾紛,街坊也會向他尋求協助。他說,現時區議會地區辦事處所在位置,因為區內交通的改變,人流已經大幅減少,正好趁今次落選,可以重新部署,尋找更方便服務街坊的辦公地點,再出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