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空彈無來福線 若屈警水洗唔清

2019-12-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除檢獲Glock 17半自動手槍外,還檢獲約百發9毫米中空彈。因為警隊的手槍全部使用中空彈,黑衣魔為天衣無縫地「老屈」警隊,做足功課購買該類子彈,因為中空子彈在發射擊中目標後,彈頭會呈扁平狀變成一個「鉛餅」,基本上無明顯的來福線可查,也不能比對槍管的來福線,換句話講無法得知是哪支槍發射,黑衣魔點屈都得,可見他們之用心狠毒、卑鄙及無恥,已無法用言語和筆墨形容。

香港警隊除了刑偵探員使用適格紹爾P250防衛概念輕巧型半自動手槍(Sig Sauer P250 DCc Pistol)外,俗稱「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SDU)、機場特警(ASU)、反恐特勤隊(CTRU)、保護要員組(G4)、保護證人組及水警小艇分區都配備奧地利製Glock 17手槍,全部使用9毫米口徑中空彈。

中空彈的特性是射入人體後,遇阻會爆開變成扁平,以減低穿透力,從而減少傷害性,亦增加檢測彈頭來福線來對比發射槍支的難度,通常案發後警方會負責槍彈鑑證調查,無論調查結果如何,縱暴文宣勢指控警隊「自己人查自己人」及造假欺騙市民,手法如「8.31太子站死人」、「強姦被捕者」、「殺人滅口」等彌天謊言一樣,令警隊水洗唔清。

自行組裝 性能良好

消息指,警方今次檢獲的Glock 17手槍,是目前全球執法機關最常用的手槍之一,經軍械鑑證課人員初步檢驗,證實昨日檢獲的槍械性能良好,手槍的外表新簇,雖與警方所用的槍支屬同一型號,但仔細看仍有所分別,仍屬廉價版的Glock 17,相信是由外國將配件郵寄入境後自行重新組裝而成。至於檢獲的中空彈,並無包裝盒,屬散裝,相信亦是以混雜方式,分批郵寄入境。

另外,護身裝甲、頭盔、面罩、避彈衣等,在本港雖不屬軍火,但根據香港《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避彈衣屬戰略物品,在香港戰略貿易管制制度下,工業貿易署對進出口戰略物品均有管制,進出口需要申請許可證。目前警方及海關正設法追查有關槍械、伸縮棍、胡椒噴劑和避彈衣的來源。

無牌持槍 可囚14年

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任何人如沒有有效許可證而輸入或輸出戰略物品,即屬違法,最高可處無限額的罰款及監禁7年。另根據香港《武器條例》,伸縮警棍只配給執法人員使用,其他人士藏有或使用伸縮警棍均屬違法,最高罰款1萬元及入獄3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