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學《真的戀愛了》宣傳 工黨批抄橋

2019-12-11

英國大選投票日在即,各黨都大打告急牌,保守黨前日便發佈片段,讓首相約翰遜重演聖誕必看電影《真的戀愛了》中,紙牌告白的經典一幕,不過網民反應卻好壞參半。

約翰遜的紙牌寫的不是浪漫字句,而是連串拉票訊息,例如「如果有幸的話,明年......我們會完成脫歐......(如果國會不再阻撓)」,「但現在請容我說......你的一票從沒如此重要......另一位傢伙可能勝出」,最後還要一樣舉起兩隻拇指,但動作與原版相比生硬得多。

片段上載後迅速獲得過百萬點擊,不少保守黨支持者大讚片段精彩,不過其他網民似乎不太同意。有網民指出,原版《真的戀愛了》中舉紙牌告白的Mark(Andrew Lincoln飾),愛上的是朋友妻Juliet(姬拉麗莉飾),認為由感情生活「多姿多采」的約翰遜來扮演Mark最合適不過。工黨一名候選人早前也曾拍攝同樣的舉紙牌宣傳片,她隨即發文指約翰遜技窮只能抄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