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英勇導遊多次返島救人 吸入毒氣犧牲

2019-12-11

懷特島火山前日爆發時,當地觀光船船長金吉和導遊英曼本已離島,但毅然返航回島救人,接載多名傷者回到新西蘭北島,英曼最後卻因吸入大量有毒氣體喪生,他的親友都大感惋惜。

金吉所屬的船公司透露,金吉航海經驗豐富,與英曼份屬師徒,在船公司工作5年多。二人前日接載遊客登上懷特島後本來正回航,卻目睹火山爆發,於是馬上決定返回島上,幫助傷者登船逃生,登島後更多次往返船艙和火山島,以搜索更多傷者,因此吸入大量毒氣。

英曼的家人在社交網站表示,英曼是為心愛的事情而死,親友對此都非常傷心,不少網民紛紛留言,讚揚英曼的英雄舉動。有英曼家鄉的雜貨店職員透露,英曼日常行為無私,會為其他顧客付賬,「他是最善良的人,只想別人快樂。」

新西蘭總理雅登昨日亦透露,前日火山爆發後不久,多達4部直升機及時登上懷特島,不顧危險疏散被困人士,讚揚機師英勇。■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